行政办公室-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校友会>>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中美国际创业港王为工董事长应邀返回母校作“卅载归来话创业”专题讲座
2021-04-08 23:02 康军标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校友走多远,学校的疆域就有多大;校友取得多大的成就,学校就有多大的成就。为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智慧,推进校友文化,在学校主要领导的策划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校友会特别推出《校友讲堂》和校电视台联合打造的《郑工之友》系列活动。讲堂诚邀优秀校友返回母校讲学,为在校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4月7日,第一期《校友讲堂》邀请了87级机电专业优秀校友、中美国际创业港王为工董事长返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作“卅载归来话创业”专题讲座,并做客郑工之友与老师共同回忆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在英才校区,周春辉书记亲切会见王为工校友并进行了座谈,周书记代表学校向王为工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他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周书记强调,校友的表现是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方位诠释,母校也为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王为工校友表示,对母校的培养和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将会继续加强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王为工校友一行在英才校区还参观了学校广播站。

 

随后,王为工校友一行在金河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并与甘勇副校长一起深入考察了我校金河众创空间。甘勇副校长对学校的大创项目和众创空间的发展进行了介绍。王为工校友考察了便签文化传媒、玲珑匠心工艺师等创业团队,不时赞叹学弟学妹们有着学习、创业的良好环境,与当年真是今非昔比,并表示今后要做好学弟学妹们优秀创业项目的推广支持,一定要助力母校创新创业发展。

 

下午3:50,《校友讲堂》《郑工之友》第一期准时在金河校区演播厅开讲,李欣校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学校向王为工校友颁发校友讲师团高级讲师聘书。王为工校友以“卅载归来话创业”为主题,从“中州缘、我的大学、就业、创业、成长建议”五个部分展开,借助鲜活生动的求学趣事和感人至深的生活点滴,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自己在校时的往事及自己30余年的就业创业经历,并与学弟学妹进行现场精彩的对话交流。他说,中州大学的求学经历点燃了他的梦想,中美国际创业港是梦想启航的地方。在郑工之友访谈栏目上,王为工校友当年班主任赵曼老师的悄然出现,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多年未见的师生热情拥抱,共叙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回忆起当年的点滴,王为工校友多次起身向赵曼老师深情鞠躬,赵曼老师也几度哽咽,看到当年学生的成功由衷的自豪,并表示高尚的教师职业是自己一生无悔的选择。

 

最后,王为工校友激情写下“梦想是用来实现的!”的留言,《校友讲堂》《郑工之友》第一期系列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的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从聆听学长的精彩讲座、与他面对面互动创业分享、到访谈时师生的温情一幕,受益匪浅,深受感染和感动,一定要坚持梦想,不负韶华,让郑工友爱力量一直传递下去。

 

中美国际创业港运营总监谢绒欣校友(00级广告专业)和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周万春,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柴生高及校友会、创新创业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康军标  图/刘芳 康军标)

 

附:王为工校友简介

王为工校友,87级机电专业,中美国际创业港创始人,美国3W公司董事长、河南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主任。郑州市政府“人才特使”、美国Mytrle Beach市中国事务大使。长期从事国际文化交流及对外贸易、双创孵化事业、天使投资事业,在中国、美国同时拥有两个大型的科技文化商贸基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申唯正校友应邀回母校走进《校友讲堂》、做客《郑工之友》栏目
下一条: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走访校友企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