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公室-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校友会>>正文
申唯正校友应邀回母校走进《校友讲堂》、做客《郑工之友》栏目
2023-04-17 08: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4日下午,我校1990级机制专业校友申唯正应邀回母校走进《校友讲堂》、做客《郑工之友》栏目,与老师和学弟学妹们重回青春课堂。



下午2:20,申唯正校友在学弟和校友会老师的陪同下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刘璐璐老师热情的为校友讲解学校四十三年的办学史。校友在10周年校庆(1990年)的照片前驻足,时间在不停地推移,那年刚入校的画面终身难忘,是镜头记录了那段青葱岁月。



下午3:00,讲座开始前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老师向校友颁发《校友讲堂》讲师聘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讲堂》第三期准时开讲,申唯正校友向150余名师生作主题为“金融化时代如何做到专业、职业和志业融合”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的发展从“三业”讲到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他用绘图简洁明了总结出“机械的、熵增、螺旋上升”三种学习状态,为学弟学妹学业提出积极的建议;他强调在大学时期学好基础课(数学)对于未来学历的提升重要性,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使自己终身受益,他向石琴春教授当年严谨教学和严格要求表示衷心感谢。在问答环节,学弟学妹结合自身情况先后提出学业定位、考研方向、未来择业等方面问题,申唯正校友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郑工之友》访谈栏目中,主持人姚雨彤老师风趣的采访,申唯正校友幽默回答引来阵阵掌声,特邀嘉宾刘滨滨老师“犀利”追问“挖出有料”趣事将节目推向高潮。刘滨滨老师和申唯正校友分别为节目组写下一句此刻最想说的话,共同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活动结束后,学弟学妹纷纷向学长表示感谢。申唯正校友为学弟学妹们赠送最新出版的著作,勉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学好基础课,一切梦想从“干中学、学中干”的实践中寻求自我突破。

(文图:康军标)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中美国际创业港王为工董事长应邀返回母校作“卅载归来话创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