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公室-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行政办公室开展“我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1-09-18 14: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9月18日上午,行政办公室在英才校区A306会议室,开展“团圆、感恩”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寓意阖家团圆,生活美满。节日期间,民间有赏月、祭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喝桂花酒等习俗,更有因中秋传诵至今佳话和故事。

活动中,大家共同重温了关于中秋节的由来、故事传说等传统习俗。结合中秋节的古诗词,大家进行了诵读并讲解诗意。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虽然古今过中秋节的形式各不相同,但是都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家纷纷表示,中秋月饼有团圆的寓意,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感恩的季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优秀校友、百事全球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姚晖回母校作“产品创新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程序”专题讲座
下一条: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铭记9.18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