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公室-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行政办公室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16 09: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律明确设立的老人节。为谨记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行政办公室在明德楼A306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由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柴生高主持,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柴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当前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和趋势,接着带领大家共同观看视频短片《九九重阳节,祝福你送对了吗》,从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发展、文化内涵及其独特魅力,认识到传统节日及传统美德能够增强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和传播既有助于坚定文化自信,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柴主任指出,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灵的慰藉,感恩父母、长辈,并提出殷殷嘱托,希望大家在发扬奉献精神、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多陪伴父母,常回家看看,不要忽略了为社会、为家庭默默奉献的老一辈,要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做助老之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赞同并将身体力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行政办公室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活动
下一条:行政办公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