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公室-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文明创建>>正文
机关一工会小组开展“三八节”普法学习主题活动
2024-03-12 11: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的这一特殊日子里,3月6日下午机关一工会小组在行政楼A座202开展普法学习的主题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内容

张阳馆长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给大家作了生动的讲解,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进一步细化了婚姻家庭法律关系,包括婚姻成立、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以及离婚等方面的法律规定。

 

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了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及家庭生活中的权利,并规定了国家采取措施保障妇女权益的义务。该法律涉及就业、教育、健康、财产权等多方面,为妇女提供了全面的法律保护。

 

最后,姜冬梅副校长作总结发言: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法律知识的普及,加深了大家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理解,提高女性自我保护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法律对于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性也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通过法律教育和宣传,营造一个更加公平、尊重和支持女性的环境。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科技报国 服务人民——走近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